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與沙烏地阿拉伯建交60年 2國領導人會面談未來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今日會面,2國一致決定在能源、國防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上擴大合作。(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今日會面,2國一致決定在能源、國防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上擴大合作。(路透)

2022/11/17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今(17)日於總統官邸會面150分鐘,2國一致決定在能源、國防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上擴大合作。

根據韓媒《SBS》報導,今年是南韓與沙烏地阿拉伯建交的第60年,沙國的實際統治者沙爾曼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則在首爾漢南洞的官邸迎接沙爾曼王儲,他也成為尹總統入住官邸之後,首位前來拜訪的外國人。

在這次會談當中,尹總統評估,沙國是南韓在中東地區最大的貿易國,而且不論在經濟或是能源安全領域上,沙國都是南韓重要的夥伴。尹總統表示,「隨著王儲通過『2030年願景』(Vision 2030),為沙國的未來設立了全新的藍圖,我認為現在是2國關係進一步躍升的時候了。」尹總統除了打算擴大雙方國防和能源產業的投資,也希望參與建設智慧城市「新未來城」(NEOM)等大型項目。

為此王儲沙爾曼也說,南韓企業對於沙國的基礎建設而言,有著莫大的貢獻。此外,沙爾曼也同樣期望能夠與南韓在能源、國防產業、基礎設施與建設等3個領域上加強合作。

「2030年願景」是沙國為了應對現代新能源新思維,也就是後石油時代的產業多元化,因而推進的大規模國家發展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