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角力! 俄烏民間掀「浣熊戰爭」

烏克蘭社交媒體上出現各種謎因梗圖,呼籲奪回赫爾松浣熊。(圖擷取自推特)

烏克蘭社交媒體上出現各種謎因梗圖,呼籲奪回赫爾松浣熊。(圖擷取自推特)

2022/11/15 17: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軍因洗劫烏克蘭而聲名狼藉,搶走了洗衣機、電子產品、文物,甚至俄羅斯女沙皇葉卡捷琳娜二世情人的遺骨。但最近的盜竊案——包括來自赫爾松動物園的7隻浣熊、2隻母狼、1隻駱駝、1頭驢,還有數隻孔雀——則已進入了鬧劇領域,甚至在俄烏民間掀起一場「浣熊戰爭」,已有烏克蘭網友呼籲成立「浣熊軍團」,奪回浣熊。

《華盛頓郵報》報導,偷赫爾松動物園的嫌犯是祖布科夫(Oleg Zubkov),他在克里米亞經營2家私人動物園。祖布科夫在俄國指派的克里米亞領導人授權下,公然行竊,還自拍與2名助手到賀爾松動物園抓浣熊的影片,只見他以暴力徒手抓住浣熊尾巴,且把牠們丟進自己準備的籠子。該影片於13日在社群平台推特、YouTube開始流傳。

除了浣熊,祖布科夫也在其他影片中表示,自己抓的2頭狼目前已經送往克里米亞動物園,更大言不慚的說「這只是人道救援,牠們待在那(克里米亞動物園)可以過得更好」,更是自我陶醉的表示「能在克里米亞生活,是狼的夢想」。

祖布科夫自稱是動保人士,並堅稱自己行竊的行為是「人道救援」,更說自己所擁有的浣熊多達75隻,而只要俄軍再次佔領赫爾松,他就會將偷走的浣熊帶回去。

俄羅斯媒體大幅報導相關消息,在俄軍戰場失利之際,將其描繪成黑暗中的一道光。俄羅斯民族主義詩人兼部落客安娜‧多爾加列娃((Anna Dolgareva)還吹噓說,俄軍撤離赫爾松的「唯一好消息」。是她的朋友設法從赫爾松動物園「偷了一隻浣熊」,這件事曝光了。

「我們不會歸還浣熊」,多爾加列娃說。「我們會回到赫爾松。」她還特別在Telegram經建立了一個專屬頻道,名字就叫「來自赫爾松的浣熊」。

針對俄羅斯連動物都不放過,烏克蘭國防部發布了其中一段影片,並警告稱將對浣熊盜竊行為進行報復。

烏克蘭的社交媒體上更是群情激憤,並出現各種迷因梗圖,有人甚至呼籲成立「浣熊軍團」,奪回浣熊,還有人表示他們願意出10個俄軍動員兵的價格,來交換1隻赫爾松浣熊。

有烏克蘭創作相關梗圖,呼籲成立「浣熊軍團」,從俄羅斯手中奪回浣熊。(圖擷取自推特)

有烏克蘭創作相關梗圖,呼籲成立「浣熊軍團」,從俄羅斯手中奪回浣熊。(圖擷取自推特)

祖布科夫在克里米亞經營動物園,在俄國指派的克里米亞領導人授權下,到赫爾松動物園偷竊動物。(翻攝@VolodyaTretyak推特)

祖布科夫在克里米亞經營動物園,在俄國指派的克里米亞領導人授權下,到赫爾松動物園偷竊動物。(翻攝@VolodyaTretyak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