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中營倖存者、《安妮日記》作者生前好友 高齡93歲逝世

《安妮日記》作者兒時好友、被關進同個集中營的漢娜(Hannah Goslar,圖),近日以93歲高齡逝世。(法新社)

《安妮日記》作者兒時好友、被關進同個集中營的漢娜(Hannah Goslar,圖),近日以93歲高齡逝世。(法新社)

2022/10/29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少女安妮(Anne Frank)遭受納粹迫害死於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其生前留下的著作《安妮日記》震撼人心。安妮的兒時好友、被關進同個集中營的漢娜(Hannah Goslar),則在猶太大屠殺中倖存,近日以93歲高齡逝世。

《衛報》報導,漢娜出生於1928年,她的家人在1933年逃離納粹德國,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定居,漢娜在那裡上幼稚園時與安妮相遇。不過,到了1942年安妮一家為了躲避納粹追捕藏匿了起來,2人就此失去了聯繫。

安妮跟著家人躲藏後,仍於1944年被納粹帶走並先後從奧斯威辛集中營轉移到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至於漢娜則是1943年就遭納粹德國秘密警察蓋世太保逮捕,1944年也轉移到了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

1945年2月,失去聯絡的2人終於在集中營相見,但此後卻是生死相隔,15歲的安娜沒過多久便疑似因為斑疹傷寒過世。漢娜全家則只有她和姐妹蓋比(Gabi)在大屠殺中倖存,二戰結束後漢娜移居以色列耶路撒冷並結婚,育有3個小孩、11個孫子和31個曾孫。

漢娜過去經常表示,她活得那麼長壽就是對希特勒迫害的最好回答。在《安娜日記》中,少女安娜也有寫到漢娜的存在,不過當時是用漢內莉(Hanneli)來稱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