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同性伴侶希望合法成家 美國猶他州證婚人「遠距」證婚

台灣已通過同婚,但中國LGBTQ+族群目前只能在國外取得合法結婚證明。(資料照)

台灣已通過同婚,但中國LGBTQ+族群目前只能在國外取得合法結婚證明。(資料照)

2022/10/07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開放同婚合法已滿3年,但還是有不少LGBTQ+族群的情侶仍在尋找能夠合法結婚的管道。據外媒報導,由於同婚在中國不具法律效力,他們轉而求助於美國猶他州,除了親赴當地,也可進行遠距證婚。目前已有200對情侶取得猶他州的結婚證明,正式組成「多元家庭」。

根據《衛報》 報導,在疫情爆發後不久,有民眾詢問猶他州證婚人弗利(Michael Foley),他能否替居住在中國的同性伴侶主持一場「遠距」婚禮。弗利致電猶他州法院書記官辦公室,對方表示,只要雙方已成年、且持有合法年紀證明,就可以進行遠距證婚。

其中一名現居在中國西安的受訪者「Shin」向衛報透露,她和女友從網路上得知她們可以在猶他州遠距結婚,而且過程非常簡單。她進一步表示,遠距證婚只能在家裡進行,若在公眾場合,這便是違法的。

據悉,猶他州其實是由保守派主導的州,但因為其對結婚資格的限制不包含居住和公民身份的要求,變成國外同性戀伴侶首選的合法結婚之地。根據網路雜誌「Rest of World」估計,自2021年以來,約有200對中國 LGBTQ+ 伴侶在猶他州結婚,而實際數字可能比預估來得更高。

弗利是美國猶他州證婚人,替許多情侶證婚過。(圖取自「stgweddings」官方IG)

弗利是美國猶他州證婚人,替許多情侶證婚過。(圖取自「stgweddings」官方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