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最大租車商採購10萬輛比亞迪 德國政壇媒體齊聲砲轟

中國車廠比亞迪快速擴張。(法新社)

中國車廠比亞迪快速擴張。(法新社)

2022/10/06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最大租車公司Sixt計畫在6年內採購10萬輛中國比亞迪電動車,遭到德國政壇與媒體嚴厲批評。

《德國之聲》報導,Sixt規劃在2030年前,把旗下車隊7成到9成更換為電動車,與力求擴張的比亞迪一拍即合。但Sixt此舉引發政壇人士不滿,德國執政黨議員斯庫德尼(Judith Skudelny)表示,希望Sixt可以杜絕數據間諜的風險,汽車數據也有可能洩露個人相關訊息。

同黨議員米勒-羅森特里特(Frank Müller-Rosentritt)則說,加拿大與澳洲的案例已經表明,中共會利用單方面的依賴性,對外國企業或政府施加影響力,德國應該削減對專制國家的依賴度。

德國媒體也對此採購案砲聲隆隆,《德國之聲》引述《圖片報》報導,指出這筆中國生意會損害德國利益,對於Sixt而言是生意,但對比亞迪來說是政治,Sixt的決定是反德國、反西方,並且支持打壓香港、台灣,拘押民眾的中國專制政權。

Sixt回應表示,6年內採購的比亞迪電動車,多數都會在運行一年後賣回給比亞迪,因此比亞迪車型在Sixt車隊中的占比不會超過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