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局長:習近平指示解放軍2027年前準備「武力控制台灣」

CIA局長伯恩斯指稱,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要在2027年以前做好攻打台灣的準備。(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CIA局長伯恩斯指稱,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要在2027年以前做好攻打台灣的準備。(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10/04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期不斷對台加強文攻武嚇,台海局勢急遽升溫,受到國際關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接受美媒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專訪時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

《CBS News》 週一(3日)刊出伯恩斯的專訪,談到近期頗受各界關心的台海議題時,宣稱習近平更傾向於使用認知作戰、假消息等相對和平的手段來實現其統一大夢,而不是訴諸武力,「不過他同時也指示其軍隊,要在2027年以前準備好軍事入侵台灣。而現在的情況也顯示,兩岸發生衝突的風險確實顯著上升。」

事實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波利利斯(Katie Bo Lillis)上月中旬就引述CIA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的消息爆料,稱習近平已告知軍方想要在2027年發展出以武力控制台灣的能力,不過美情報體系不認為北京當局已做出是否武統的決定。

針對同樣受到關注的烏俄戰爭,面對烏克蘭大反攻,俄羅斯總統普廷顯然已被逼急,先後下令動員、在俄軍控制區推動入俄公投,甚至放話不排除祭出核武。伯恩斯在專訪中沒有否認普廷想發動核戰的可能性,而是坦言「當俄羅斯領導人感到走投無路時,確實可能會變得非常危險且魯莽。」

接著伯恩斯說,俄羅斯軍隊的糟糕表現想必北京都看在眼裡,中國領導層也在研究發動入侵時會發生什麼,當看到烏克蘭人奮勇反抗的韌性,他認為可能會改變習近平侵略台灣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