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當局清零噴消毒劑 新疆至少13維族村民中毒身亡

新疆自治區皮山縣居民和官員表示,當地至少有13名維吾爾人因上月家中噴灑消毒劑以對抗COVID-19疫情而中毒致死。圖為人們聚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廣場上。(歐新社檔案照)

新疆自治區皮山縣居民和官員表示,當地至少有13名維吾爾人因上月家中噴灑消毒劑以對抗COVID-19疫情而中毒致死。圖為人們聚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廣場上。(歐新社檔案照)

2022/10/04 19:55

〔中央社〕新疆自治區皮山縣居民和官員表示,當地至少有13名維吾爾人因上月家中噴灑消毒劑以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中毒致死。

自由亞洲電台(RFA)網站報導,中毒身亡的維族人民都是新疆和闐地區皮山縣居民;根據社群媒體留言,整個新疆自治區因噴灑抗疫消毒劑而中毒的人數已達數千名。

網上分享的許多影片顯示,當局在居民家中內牆、傢具、寢具以及冰箱內部都噴灑消毒劑。當地居民並說,自從封城以來,裝有噴霧器的飛機也經常在上空飛越。

自由亞洲電台在接獲皮山縣的匿名線報後,證實縣內一個村莊至少有12人因抗疫消毒劑中毒身亡。負責管理村內10戶人家的一名地方幹部說:「我聽說大概有12或13個人(身亡)…事情發生在9月20日。」

這位不願具名的幹部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村民伊布拉欣(Ibrahim)是死者之一;並說,他一位表兄弟的妻子也是其中之一,「她叫做阿蒂漢(Atihan),是家庭主婦,年齡介於45到50歲之間」。

這名幹部表示,還有另一個維族家庭的5名成員也因大量噴藥而喪生。他說:「一位名叫阿塔哈吉(Atahaji)的婦女連同女兒、2個孫子和她的兒媳都因此送命,一共5個人。」

住在皮山縣事發地區的一名維族居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政府在每一戶人家的屋頂和庭院噴藥消毒,結果所有居民都昏厥過去,而政府沒有任何人把他們送去就醫。」

住在美國紐約的維族醫學研究員買買提.伊敏(Memet Imin)表示,目前使用中的抗疫消毒劑有許多種,不知皮山地方當局使用的是哪一種。

他說:「研究顯示,過度和長期使用抗疫消毒劑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害,這方面已經有許多科學研究。」

「因此當某種消毒劑的濃度超過一定限度,就可能會造成皮膚、眼睛、呼吸道、神經系統和消化道傷害,有些情況下會導致嚴重疾病。」

在中國清零政策下,新疆一些地區自8月初即遭到嚴格封城,迫使疫區維族人民只能仰賴地方官員救助的有限糧食度日,但部分居民無法取得所需藥品。

自由亞洲電台先前曾報導,在新疆西北部伊寧縣有些居民因饑餓和缺乏藥品而身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