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 14偵測撞車自動報案 警趕到場可惜6命救不回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2日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2日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圖翻攝自推特)

2022/10/04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本月2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6人身亡。儘管死者當中有人所持的iPhone 14自動報警,讓警方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週日凌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Lincoln)一輛黑色本田(Honda)汽車撞上一棵行道樹,從社群平台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車體嚴重毀損,可以想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雖然事發當下是深夜並無其他目擊者,但車內有人持有具車禍偵測功能的iPhone 14,手機在出事第一時間就自動報警。

不過警方到場後,車內5名男子已失去生命跡象,一名女子重傷,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據悉,6名死者年齡都是20多歲,目前還不清楚出事原因。警方只透露這群人當時正開車回家,並稱這是當地近25年來最嚴重的車禍。

iPhone 14的車禍偵測功能,搭載自由落體加速計的感測儀,能偵測車輛對撞、追撞及翻車等事故,並向相關單位通報,目的是為了避免用戶在四周無人的狀況下出事卻無法求救。iPhone 14在這起事件中雖成功通報警方,但仍無法挽救6條年輕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