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購1.2億劑疫苗僅打20萬 1350萬劑過期銷毀

日本政府兩年前大量購入的疫苗日前過期,總計約有1350萬劑被銷毀。(路透社)

日本政府兩年前大量購入的疫苗日前過期,總計約有1350萬劑被銷毀。(路透社)

2022/10/03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爆發以來,各國政府積極呼籲民眾施打疫苗,然而國際資源分配不均一直是全球矚目的焦點。世界衛生組織就曾批評,先進國家壟斷大部分疫苗。兩年前日本政府簽約採購了1.2億劑AZ疫苗,其中退訂了6230萬劑、4400萬劑送他國,只施打了20萬劑,其餘1350萬劑在9月30日過期後,全數銷毀。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在過去兩年前,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Z)購入1億2000萬劑疫苗,其中有6230萬劑退訂,另外政府在2021年6月啟動疫苗外交,先後無償提供台灣、越南籍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其他國家,共計4400萬劑AZ疫苗。

厚生勞動省原購入1.2億劑疫苗,有意將AZ作為國內第一、二劑的疫苗使用,然而因國外通報發生血栓等,不良反應的案例,因此日本接種AZ疫苗人數始終沒有上升,整體僅施打約20萬劑。日前疫苗過期,1350萬劑未施打的藥劑全數銷毀,政府厚生勞動省也宣布,日本境內結束使用英國AZ疫苗。

厚生勞動省相關業務負責人表示,當時不知道哪家藥廠能先成功研發疫苗,因此有必要與藥廠進行接洽與簽約,銷毀過期疫苗也是不得已的事。後續藥廠會扣除一些必要成本,並將6230萬劑退訂疫苗的簽約金,退還給日本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