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爾斯三世肖像新硬幣曝光 最快年底前流通

查爾斯三世的硬幣頭像沒有戴王冠,這是跟先前印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樣貌的硬幣相異之處。(法新社)

查爾斯三世的硬幣頭像沒有戴王冠,這是跟先前印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樣貌的硬幣相異之處。(法新社)

2022/09/30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於日前曝光查爾斯三世上任後所計畫發行的新硬幣,分別為50便士和5英鎊紀念幣。查爾斯三世也針對硬幣的一些細節做了調整,50便士新幣將與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時的硬幣在全英國共同流通使用。

《BBC》於報導中揭露將在下週開始發行的50便士和5英鎊紀念幣,這些硬幣上面的頭像將改為現任國王查爾斯三世,由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鑄造而成,頭像則是由英國雕塑家詹寧斯(Martin Jennings)一手打造。

據報導指出,硬幣遵守了幾世紀以來的傳統,比如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硬幣上的頭像是朝右,查爾斯改朝左。

除了遵循傳統之外,也有做一些新的調整,查爾斯三世的頭像沒有王冠,而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是有王冠的。鑄刻在硬幣上的銘文也有更動,以前的君主使用的都是拉丁文,但查爾斯三世選用的是英文。

雖然新的硬幣即將開始在英國流通,但民眾仍可使用舊制硬幣,新舊硬幣皆可用來做交易。據悉,50便士的硬幣將在今年底前供大眾使用,並依郵局、銀行、建屋合作社(Building society)的需求進行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