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星防禦測試「成功」 NASA公布飛行器撞擊瞬間影像

哈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飛鏢」撞擊小行星瞬間。(法新社)

哈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飛鏢」撞擊小行星瞬間。(法新社)

2022/09/30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26日執行了「飛鏢(DART)」計畫,以飛行器撞擊小行星,研究如何在未來防止天體衝擊地球。NASA後續也公布了由哈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撞擊瞬間影像。

從NASA所發布的影像中,可看見「飛鏢」與本次試驗鎖定的目標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的撞擊瞬間。藍色光線是由哈伯望遠鏡所攝,紅光則是韋伯望遠鏡。NASA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聲明寫道,「這是首次韋伯和哈伯同時捕捉宇宙中的目標影像。全人類熱切企盼著韋伯和哈伯及其他望遠鏡在飛鏢任務中的發現。」

飛鏢的正式名稱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DART),任務耗資約3.25億美元(約103億元台幣),目的在於試驗人為撞擊對太空中小行星運行方向的影響程度,是人類史上首次進行「行星防禦測試」。

飛鏢任務副主任亞當斯(Elena Adams)表示,參與者都對任務首要階段的關鍵性成功感到興喜若狂,「基本上算是正中靶心。首次的行星防衛測試可說是一次成功的行動。」科學家們將持續藉由地面望遠鏡觀測迪莫弗斯的運行和速度差異,同時研究韋伯望遠鏡所蒐集到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