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由行來了!10/11起觀光解封 首相:快做好旅日計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下月11日起撤銷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及重啟入境免簽證。圖為遊客走訪東京淺草寺。(歐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下月11日起撤銷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及重啟入境免簽證。圖為遊客走訪東京淺草寺。(歐新社)

2022/09/23 05:36

首次上稿 09-22 22:56
更新時間 09-23 05:3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2日報導〕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當地召開記者會宣布下月11日起撤銷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及重啟入境免簽證。

日本從9月起已對入境者撤銷檢附PCR篩檢陰性證明書的要求,岸田在當地舉行的日本食品宣布活動中表示,世界各方的人士都在問「何時才能到日本旅行」,他已決定進一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希望大家趕快做好旅行計畫,到日本品嚐美食。

晚間舉行的記者會中,他進一步表明,將從10月11日起撤銷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及重啟入境免簽證。另外針對日本民眾國旅折扣活動也將重新啟動。

由於日圓貶值,國內對於開放入境旅遊的聲浪極高,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報導,前首相菅義偉大力建議日本政府應充分利用日圓貶值的時機,恢復疫前最高一年達3200萬旅客入境觀光的活力,以帶動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