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每日「早晨鬧鐘」 君王風笛手吹奏「最後輓歌」送別女王

19日女王國葬進行到尾聲時,由第17任君王風笛手演奏最後的輓歌「向皇家Fendersmith致敬」,也象徵向女王道別。(路透)

19日女王國葬進行到尾聲時,由第17任君王風笛手演奏最後的輓歌「向皇家Fendersmith致敬」,也象徵向女王道別。(路透)

2022/09/20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已於昨(19)日結束,在女王安葬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前,由原先擔任每日喚醒女王的君王風笛手(Piper to the Sovereign),為她演奏「最後的輓歌」來道別。

綜合外媒報導,已故女王生前有個非常獨特的「專屬鬧鐘」即君王風笛手,且無論女王前往哪裡居住,每任的君王風笛手都會固定在早上9點時,站在窗外吹奏15分鐘的風笛來將女王喚醒。該職位成立於1843年,由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訪問蘇格蘭高地後親自創辦,除了第1任的君王風笛手,之後歷代的君王風笛手都由現役士官擔任。

在女王19日的國葬進行到尾聲時,第17任君王風笛手伯恩斯(Paul Burns)站在教堂和院長修道院之間的門口,開始吹奏名為「向皇家 Fendersmith 致敬」(A Salute to the Royal Fendersmith)的歌曲。伯恩斯原先朝著教堂內吹奏,接著他過轉身,一邊持續吹奏一邊緩緩往教堂出口離去,音樂聲也逐漸隨之從教堂裡消失。

據報導指出,風笛聲的消失也象徵女王已永遠安詳地睡去,往後無須再被君王風笛手喚醒,是個充滿告別意義的象徵時刻。女王生前曾囑咐,希望自己的葬禮上能安排風笛手(Piper)進行演奏,而在去年4月的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葬禮上,也有請君王風笛手進行類似的演奏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