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估湧入75萬人 瞻仰女王遺容人潮恐塞爆倫敦

英國女王19日將舉行國葬,預計將有75萬人湧入倫敦前往弔唁。(法新社)

英國女王19日將舉行國葬,預計將有75萬人湧入倫敦前往弔唁。(法新社)

2022/09/14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8日辭世,國葬將於9月19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在葬禮舉行前會開放瞻仰遺容4天,據英媒預測,屆時海內外將會超過75萬人前來弔唁,規模恐怕將與1997年黛安娜王妃葬禮時湧入100萬人的壯觀人潮相當。

綜合英媒報導,已故女王的靈柩已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搭乘英國皇家空軍專機回到首都倫敦,並在下機後移靈至白金漢宮,接著會在14日時移靈國會大廈西敏宮(Westminster Hall),然後於15日至18日起,24小時全面開放民眾入內弔唁4天,直到19日上午至西敏寺正式舉行國葬儀式。

據英國內閣等相關單位估計,屆時可能有超過75萬人抵達倫敦悼念女王,而等待進入西敏宮的拍隊人龍,最長可能綿延將近8公里。而多家媒體則預測,民眾排隊時間可能達到35個小時以上,且由於西敏宮在4天內可消化的容留人數僅約35萬人左右,若到時排隊人數過多,還有提前關閉排隊的可能,因此恐怕不是所有排隊民眾都能順利進場瞻仰、弔唁。

英國當局正在針對可能出現史無前例的弔唁人潮制定多項緊急應對的計畫,而據政府匿名人士透露,4天的實際人潮可能還會有更多,政府也難以準確預測數量。另有報導指稱,現場的維安人員目前估計4天的排隊人數,會落在75萬至100萬人之間。

此外,英國當局也提前發出警告,呼籲民眾務必不要在尚未開放的時間就提早在西敏宮的周邊連夜露宿排隊,否則可能會被維安人員驅離現場,另外一旦入場弔唁完畢,則無法保證能再次入場。目前有關單位已在12日部署眾多警力和維安人員,並正在多處設置了防撞護欄和流動廁所。

據報導提到,深受英國人民愛戴的黛安娜王妃,1997年舉行葬禮時,倫敦湧入了高達100萬人前來弔唁,此次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弔唁人潮恐怕將與其相當,甚至還有超越可能。

1997年深受眾多英國人民愛戴的黛安娜王妃,其葬禮舉行時英國倫敦湧入了高達100萬人的弔唁人潮。(資料照,美聯社)

1997年深受眾多英國人民愛戴的黛安娜王妃,其葬禮舉行時英國倫敦湧入了高達100萬人的弔唁人潮。(資料照,美聯社)

據英媒預測,民眾若想進入西敏寺內瞻仰女王遺容,排隊時間可能會超過35小時以上。(法新社)

據英媒預測,民眾若想進入西敏寺內瞻仰女王遺容,排隊時間可能會超過35小時以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