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19日國葬 生前參與靈車設計展現「對國民最後體貼」

載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的車輛在諾斯霍爾特皇家空軍基地(RAF Northolt)情況。(法新社)

載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的車輛在諾斯霍爾特皇家空軍基地(RAF Northolt)情況。(法新社)

2022/09/14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葬禮將於9月19日舉行,屆時將由改裝過的Jaguar Land Rover載送靈柩,陪伴這位英國在位時間最長君主走完最後一程。據稱,伊莉莎白二世生前參與了車輛改裝計畫,四面透明大車窗可供車外民眾看清靈柩。

伊莉莎白二世靈柩在13日傍晚離開聖吉爾斯大教堂,前往愛丁堡機場,以皇家空軍專機運回倫敦;靈柩下機後移靈至白金漢宮,沿途有數萬名民眾冒雨向女王致意。

綜合外媒報導,這輛靈車經過特別改裝,最明顯的特徵便是其車窗面積,大扇玻璃搭配透明車頂,再加上車內3盞聚光燈照明,即便入夜,車外民眾仍能清楚看見車內伊莉莎白二世靈柩。據稱,伊莉莎白二世生前參與了靈車的設計,這項設計工作也是「倫敦橋計畫」的一部分。

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靈車設計目的旨在讓民眾可清楚地看見靈柩。伊莉莎白二世靈柩將於14日下午移至西敏寺大教堂停靈,15日至18日開放民眾弔唁,19日正式國葬。

伊莉莎白二世丈夫、親王菲利浦在2021年4月辭世,據悉,他在生前也參與了自己的靈車設計,其靈車為訂製款Jaguar Land Rover,車身塗裝軍綠。

Jaguar與溫莎王朝有長期合作關係,也獲得王家授權可以「王家商品供應商」頭銜進行廣告宣傳,同時也是伊莉莎白二世個人愛好品牌;今年6月,Jaguar曾贈伊莉莎白二世一輛新車作為登基70週年賀禮,但當時熱愛車輛的她已經不適合駕車。

圖為伊莉莎白二世丈夫、親王菲利浦靈車。(路透)

圖為伊莉莎白二世丈夫、親王菲利浦靈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