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大舉反攻 俄羅斯極右派人士崩潰:我們已經輸了

烏克蘭軍隊近日在哈爾科夫附近發動反擊,讓俄國知名極右派人士承認「我們已經輸了。」圖為烏軍發射火箭彈。(路透)

烏克蘭軍隊近日在哈爾科夫附近發動反擊,讓俄國知名極右派人士承認「我們已經輸了。」圖為烏軍發射火箭彈。(路透)

2022/09/10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在最初入侵烏克蘭的斬首行動失敗後,陷入了曠日費時的僵持戰,烏軍7日更在國內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附近發動閃電反擊,收復了數個據點,讓俄國知名極右派人士崩潰承認「我們已經輸了。」

《衛報》報導,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者、烏克蘭親俄分裂勢力指揮官吉爾金(Igor Girkin),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擁有43萬名追隨者,他近來發布影片坦承「烏克蘭戰爭將持續到俄羅斯徹底敗北為止,我們已經輸了,剩下的只是時間問題。」

在Telegram上擁有50萬追隨者的艾迪(Starshe Eddy)則感嘆,烏克蘭軍隊在圍攻東部關鍵城鎮巴拉克列亞時,所表現出來的指揮能力完全超過了俄軍。

親克里姆林宮的戰爭記者科茨(Aleksandr Kots)表示,俄羅斯當局隱瞞了入侵烏克蘭後的各種負面事實,他認為必須要針對上層不喜歡討論壞消息的官僚系統做出改變。

據了解,俄羅斯政府自3月25日以來都沒有公布己方損失,而是持續吹噓軍方在烏克蘭戰場上取得的各種勝利,例如聲稱摧毀40多具海馬斯火箭發射器、全殲烏國空軍等等,普廷更在公開演講中強調俄國完全按照計畫進行戰爭,沒有遇到什麼損失。

然而,西方情報部門認為俄軍至今已死傷超過8萬人,自7日烏軍反攻以後也有越來越多俄國極右派、支持戰爭的人士痛批俄軍無法實現戰術目標、表現不佳,並呼籲普廷實施全面動員令。

俄羅斯安全事務專家加列歐提(Mark Galeotti)指出,Telegram的俄國軍事部落客通常都身在前線,雖然有些消息來源非常可疑,但像吉爾金這種知名人士肯定了解戰爭的第一手消息,「他們肯定會越來越憤怒,尤其是在官方規劃與實際情況差距越來越大的局勢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