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接受醫療監護照料 英媒:措辭謹慎暗示事態嚴重

96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現居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醫療監護。圖為她6日拿著拐杖支撐,等著任命特拉斯為英國新首相。(路透)

96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現居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醫療監護。圖為她6日拿著拐杖支撐,等著任命特拉斯為英國新首相。(路透)

2022/09/08 22:54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96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現居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正接受醫療監護照料(medical supervision),御醫團隊8日表達擔憂她的健康之後,王室成員紛紛趕往探視,包括王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王儲查爾斯及妻子卡蜜拉、第二順位繼承人長孫威廉王子已先抵達,其他三名子女安妮公主、安德魯與愛德華王子,以及查爾斯次子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也都陸續趕往。

伊麗莎白二世為英國在位最久元首和世界最老君主,去年底以來就一直受到白金漢宮所稱「偶發性行動問題」折磨。她因行動不便,6日在巴摩莫勒爾堡接見並任命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就位70年以來首次未在白金漢宮主持新舊任首相交接儀式,即接受卸任首相強森辭職和任命特拉斯為新任首相。從官方照片可以看到,年邁的女王看起來很虛弱,拿著拐杖支撐。她7日就被醫師囑咐休息,並推遲與樞密院顧問團的會議。

白金漢宮8日表示:「女王依然感覺舒適,並待在巴爾莫勒爾堡。」同日,英國首相特拉斯推文說,「全國在今天午餐時間,將會深切關注來自白金漢宮的消息」、「我和英國各地民眾,此刻都掛念著女王陛下和王室」。

雖然王室現在對伊麗莎白二世的情形保密到家,但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王室記者薩姆納(Richard Sumner)認為,白金漢宮聲明的謹慎措辭暗示「有可能正在發生嚴重的事情」。

薩姆納說,希望這是一場可以克服的短暫風暴,「但我認為從王宮的謹慎措辭來看,這裡可能正在發生嚴重的事情」;「當你96歲時,你當然不能期待擁有25歲的健康」。

伊麗莎白二世去年10月臨時入院過夜且未說明原因,此後即減少參與公眾活動。今年稍早,她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曾說染疫讓她「筋疲力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