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發現首例猴痘 30歲男自菲律賓搭機入境

香港發現首例猴痘病例,患者是自菲律賓搭機抵達香港的30歲男子。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彭博)

香港發現首例猴痘病例,患者是自菲律賓搭機抵達香港的30歲男子。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彭博)

2022/09/0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猴痘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香港今天(6日)宣布發現首例猴痘病例,患者昨日自菲律賓搭機抵達香港,入境檢疫期間確診猴痘。香港當局強調,病毒並未流入社區,但仍會提升猴痘戒備等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首例猴痘患者是一名30歲男子,為香港居民,他昨日搭乘PR300航班由菲律賓飛抵香港,入住檢疫酒店後出現喉嚨痛、吞嚥困難等症狀,送醫後確診猴痘。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指出,患者上月30日就出現皮疹症狀,本月2日起有淋巴腫脹情形。患者自菲律賓抵港前,亦曾到過加拿大與美國,衛生防護中心初步懷疑患者是在美國期間被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強調,患者於入境檢疫第1天確診猴痘,病毒並未流入社區,目前也沒有匡列密切接觸者,但呼籲同班機乘客以及曾接觸患者的機場或酒店工作人員要留意身體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