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衛生局證實出現「第2種」猴痘病毒株 患者曾前往西非

英國當局證實,在境內傳出發現「第2種」猴痘病毒株的消息。示意圖。(美聯社)

英國當局證實,在境內傳出發現「第2種」猴痘病毒株的消息。示意圖。(美聯社)

2022/09/03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衛生局2日證實,在英國境內發現第2種猴痘(monkeypox)病毒,該名患者曾到過西非,被檢驗出與目前疫情不同的猴痘毒株。該患者已被送往皇家利物浦大學醫院的高危險傳染病房(HCID)收治,有關當局也正在追蹤密切接觸者,不過截至本週四(1日)暫時並未有任何新病例出現。

《天空新聞》 (Sky News)2日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對外宣布,有1名曾到訪過西非而確診猴痘的匿名患者,其身上所感染的猴痘病毒,被檢測出與當前疫情中廣泛傳播的猴痘病毒不同。而UKHSA表示,這種病毒株不一定是新的變異株,有可能過去就曾在英國出現,目前仍在進行檢驗以證實該推測。

此案的負責人瑪基(Sophia Maki)博士則表示,「我們正盡力聯繫個案確診前的密切接觸者,並在必要時為他們進行評估與建議」,她還補充提到,目前衛生局有嚴格遵守著完善與強力的感染控制系統,因此公眾面臨的染疫風險仍「非常低」。

該報導也指出,任何曾前往過西非、中非等疫區的人,都應該警覺自身是否出現發高燒、頭痛、肌肉或背部疼痛、腺體腫脹、顫抖和疲勞等猴痘症狀。此外,由16國臨床醫師組成的合作組織也已確認,在單一生殖器損傷與口腔或肛門上的潰瘍,也屬於猴痘病毒的症狀之一,有些情況甚至嚴重到需住院接受治療。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所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通報猴痘感染病例已超過5萬例,不過歐美等疫情熱區的傳播速度明顯逐漸趨緩。台灣為因應猴痘防治需求,由疾病管制署購買的首批猴痘疫苗,共計560劑,也已在1日抵達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由於數量較少,最快8日可完成書面審核與封緘作業,到時會再敲定執行接種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