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反攻前曾和美國兵棋推演 烏軍戰力已逐漸趕上俄軍

美國與西方官員透露,烏克蘭準備反攻時曾和美方進行兵棋推演,且目前烏軍戰力已和俄軍縮小差距。(路透)

美國與西方官員透露,烏克蘭準備反攻時曾和美方進行兵棋推演,且目前烏軍戰力已和俄軍縮小差距。(路透)

2022/09/01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近期在南部戰線向俄軍反攻,鎖定赫爾松(Kherson)周邊地區,不過具體戰果目前還未明朗。美國與西方官員向美國《CNN》透露,烏克蘭先前準備反攻時曾和美方進行兵棋推演,美方建議基輔當局將反攻範圍限制在某一區塊,避免過度擴張,或陷入多條戰線的窘境。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和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政府原先考慮進行更大範圍的反攻,想一次收復其他失土,但是到了最近幾週,烏克蘭政府將任務範圍縮小到南部的赫爾松地區。近幾個月以來,烏克蘭一直向美國索取適用於南方反攻計畫的軍備。美國官員指出,美國過去2個月提供的軍備,就滿足烏方的許多需求,包括額外彈藥、火砲或標槍飛彈等。

美烏雙方進行兵棋推演除了讓烏軍完善進攻計畫,也有助於美國更有效地掌握目前最適合提供給烏克蘭的裝備、彈藥與情報。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與烏克蘭在各層面上進行例行軍事對話,但美方不會評論對話細節。

消息人士透露,烏克蘭目前在收復失土方面,能取得多大程度的進展仍是未知數,但目前西方國家皆認為,雖然俄軍在總兵力和遠程火力方面仍有優勢,但烏軍與俄軍之間的戰力對比已經「較為平等」,在西方提供先進武器與提供訓練的支持下,烏軍戰力和俄軍逐漸縮小。

消息人士提到,烏軍目前除了使用西方武器縮小與俄軍差距外,烏軍在士氣、部隊凝聚力、戰術敏銳度、戰術靈活性皆優於俄軍。此外,烏克蘭民眾很大程度上對俄羅斯的佔領行動感到憤慨,因此願意進行敵後暗殺、破壞行動,藉此驅逐俄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