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回應中共軍隊造橋 印度軍在邊界湖泊增派船艇

中國與印度交界的班公湖(Pangong Tso)海拔4350公尺,湖長近160公里,2020年5月,印度與中國的士兵就已在班公湖發生多次對峙。(路透資料照)

中國與印度交界的班公湖(Pangong Tso)海拔4350公尺,湖長近160公里,2020年5月,印度與中國的士兵就已在班公湖發生多次對峙。(路透資料照)

2022/08/29 22:28

〔中央社〕印度媒體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邊界班公湖興建的橋梁即將完工,為因應中方可能利用這座橋梁採取行動,印度軍方在湖上部署了更多突擊艇與巡邏艇,提升機動力。

班公湖(Pangong Tso)橫跨印度與中國,根據印度列城(Leh)地方政府網站介紹,這座湖的高度為海拔4350公尺,湖長近160公里,有2/3位於中國境內、1/3位於印度的拉達克(Ladakh)。

2020年5月,印度與中國的士兵就已在班公湖發生多次對峙,緊繃氣氛持續累積,6月時終於在數公里外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流血衝突。2021年2月,雙方依第9輪軍長級會議的共識,開始在班公湖脫離對峙。

今年5月,印度媒體引用衛星照片報導,中方正在班公湖興建第2座橋梁,並稱開通後,將加強解放軍調動兵員及重型軍事裝備的能力。

分析人士稱,在沒有橋的情況下,解放軍必須繞路150公里到200公里,才能趕到對岸。一旦新橋造好,行軍距離將縮短至50公里。

「今日印度」(India Today)雜誌最近報導,這座新橋長約450公尺、寬10公尺,可讓坦克車通行,中方很可能會趕在今年冬天以前把橋造好。

報導說,為因應中方可能利用橋梁犯境,印度軍方已增派6艘突擊艇以及12艘巡邏艇到班公湖,提升部隊的反應能力。

這6艘突擊艇均為國造,每艘可運載35名士兵;12艘巡邏艇也是國造,每艘可載30人。

「今日印度」雜誌說,印度軍方同樣認為有必要在班公湖修建一座橋,但在得到中央批准之前,只能以部署更多軍事裝備作為權宜做法。

加萬谷流血衝突爆發迄今,印度與中國已舉行16輪軍事談判,但仍有諸多問題懸而未決,兩國關係現處於低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