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日本加速部署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 神秘外觀現端倪

增程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外觀在7月公佈的最新版防衛白皮書中就曾亮相。(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

增程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外觀在7月公佈的最新版防衛白皮書中就曾亮相。(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

2022/08/18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國與北韓威脅,日本正考慮加速部署正在開發的增程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而增程型12式飛彈的外觀在7月公佈的最新版防衛白皮書中就曾經亮相。

根據《Naval News》報導,日本政府在2020年決定升級12式飛彈,主要是為了要在中國海上擴張和軍事建設的背景下,讓日方能夠從敵方防空飛彈射程外安全地攻擊敵方海軍艦艇。12式飛彈升級版,不僅將開發陸基版本,還將開發艦載和空射版本。

在日本防衛省7月底發布的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中,增程型12式飛彈的生產廠商三菱重工所提供的照片顯示,增程型12式飛彈的外觀類似 AGM-158遠距攻陸飛彈(AGM-158 JASSM),可能是為了要減少雷達截面積達到匿蹤效果。

12式飛彈最初的射程為200公里,增程行將射程提升到至少900公里,最多達到1200公里的,增程型12式飛彈可允許飛彈在飛行中透過衛星接收有關目標的資訊,調整行進方向,使得攻擊移動目標時可以更加準確。

日本政府原擬定2026年後才開始的大量生產、部署陸基版本,但日本政府已決定加速進度,最快可能將部署時程提前至2023年。日媒《讀賣新聞》17日根據多名政府相關人士報導,預定搭載神盾系統的新艦艇,未來將常態性部署於日本海,以監視北韓飛彈動向;除決定搭載已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簽約的SPY-7雷達和標準六型(SM-6)防空飛彈之外,最近還計畫搭載長程巡弋飛彈,而這款飛彈就是增程型12式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