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押日企資產致日韓關係惡化 尹錫悅開出解方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中,開出改善日韓關係的解方。(法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中,開出改善日韓關係的解方。(法新社)

2022/08/17 22: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近年來日本與南韓的關係跌入谷底,關鍵因素之一,是南韓法院下令扣押三菱重工業等日企在南韓的資產,用以賠償二戰期間日企徵用南韓勞工的受害者家屬。據「日經新聞」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首度提出「代償」解決方案,為改善日韓關係鋪路。

報導指出,尹錫悅17日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中,提出了在避免與日本外交對立的同時,進行補償的方針。他首次提及「代償」具體方案,即不變賣日本企業的資産,改由企業等出資的基金和南韓政府代為賠償。

南韓最高法院於2018年作出勒令日本企業賠償的判決,由此産生了前勞工問題。日本政府的立場是,戰爭期間的補償已透過1965年的《日韓索賠權協定》解決。日方認為,南韓勒令日企賠償的判決,是事關日本主權的問題。

尹錫悅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兩國加強面向未來的合作關係,透過讓步和理解,歷史問題能圓滿地儘早解決」。

尹錫悅強調,不管是考慮安保狀況,還是從供應鏈和經濟安全的角度來看,日韓都必須緊密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