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北戴河會結束?疑習近平「清零」政策在會中挨轟吃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疑在北戴河會議上遭元老砲轟。(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疑在北戴河會議上遭元老砲轟。(法新社)

2022/08/16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事關權力分配的神秘北戴河會議,疑自8月1日閉門會議之後至8月12日結束,維持2週時間,符合外界觀察,內容一貫保密,但是,事後總會流出蛛絲馬跡讓外界推敲中南海局勢,據觀察,今年會議主題之一是武漢肺炎疫情,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堅持的「清零」政策,引發諸多負面效應,甚至搞得經濟下滑、外資大撤退等,疑遭到中共元老們及其他派系官員的砲轟。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領導階層集體消失在眾人視野長達兩週時間,本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現身海南視察疫情處理,被疑是北戴河會議結束的訊號。

過去孫春蘭視察疫情,幾乎是挑疫情最嚴峻的區域前往,重點在「貫徹」習近平清零政策,孫春蘭屢次的公開談話都會一再強調;不過,根據數位中國政治評論員的觀察,這次孫春蘭抵海南視察未提及「動態清零」未提,只提及「爭取社會面清零」,要求儘快恢復秩序、正常生活,認為這是習近平清零政策可能變化的一個訊號。

評論員陳破空進一步分析,海南疫情封城困住15萬旅客,海南官方竟破天荒的提出道歉,坦承「社會清零面失敗」,更顯示習近平清零政策退後跡象。

這些變化致外界揣測,習近平很可能在北戴河會議中遭到挫敗,至少在清零政策上遭遇中共元老及高官的痛斥,才會有孫春蘭出面未提清零、海南官方道歉等「明顯妥協」的情事出現。

有關北戴河會議內容,預期在短期未來即會透露更多訊息,習近平在會中是否吃癟的觀察也會逐步獲得印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