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統一教會長道歉 聲稱遭威脅「殺光所有教徒」

統一教日本分部會長田中富廣10日召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推特)

統一教日本分部會長田中富廣10日召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推特)

2022/08/10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月初遇刺身亡,兇嫌山上撤也供稱一切與起源於南韓的統一教會有關,事後自民黨多名政要坦承與該教有關係,引發該國社會譁然。日本統一教會長田中富廣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稱這段期間收到大量恐嚇訊息,還有人揚言要殺光所有信徒。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7月初在跑助選行程時遭槍殺,兇嫌山上撤被逮捕後供稱,由於其母過度迷信日本統一教,敗光加產導致家道中落,自己開始對該教萌生恨意。原先暗殺目標乃統一教高層,但有次在網路上看見安倍在該教某場活動上致詞的影片後,認定安倍與統一教關係匪淺,遂將暗殺目標轉移至安倍身上。

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自民黨內也有多名政要坦承與統一教友接觸,包括安倍胞弟岸信夫也表示,自己過去在選舉中曾受統一教幫助,日本社會輿論進一步延燒,促使自民黨著手「清算」與該教有關的人事。

統一教日本分部會長田中富廣10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此次事件向社會大眾帶來騷動,我們深感歉意」,不過他也宣稱,兇嫌的真正動機還沒確定,媒體就將原因歸咎於統一教,導致大批信徒受到影響,這一個月以來遭受各種指責。

田中富廣還透露,自安倍遇刺後,統一教就收到不少威脅電話和信件,甚至還有人揚言「殺光全日本的統一教徒」,據悉有部分教徒因此不敢上班上學,甚至還有直接被公司開除的。

至於為何該教與政壇關係密切,田中富廣不諱言表示統一教確實積極參與政治,「我們的基本立場是對抗共產主義,我們希望能與所有持反共立場的人攜手共建一個更美好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