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絕對值得 裴洛西:美國不能容許中國孤立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9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上週亞洲行訪問台灣絕對值得,重申美國不能容許中國孤立台灣,國會議員不會受中國反應所恐嚇,並抨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行為表現就「像一個嚇壞的惡霸」。(路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9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上週亞洲行訪問台灣絕對值得,重申美國不能容許中國孤立台灣,國會議員不會受中國反應所恐嚇,並抨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行為表現就「像一個嚇壞的惡霸」。(路透)

2022/08/09 22:38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九日接受美媒國家廣播公司(NBC)、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訪問時表示,上週亞洲行訪問台灣「絕對」值得,重申美國不能容許中國孤立台灣,國會議員不會受中國反應所恐嚇。她並抨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行為表現就「像一個嚇壞的惡霸」(like a scared bully)。

裴洛西接受NBC的「今日秀」(Today)節目訪問說,不能就因為習近平「有他本身不安全感,就要讓他來安排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程;我們不能容許中國政府孤立台灣,不能由中國決定「誰可以前往台灣」。

裴洛西另接受MSNBC的「早安喬」(Morning Joe)節目訪問也表示,中國不能控制美國國會議員行程,「我們不能成為他(習近平)孤立台灣的幫兇」;習近平正面臨中國經濟脆弱的處境,他表現得就「像一個嚇壞的惡霸」。

這是裴洛西返美後,首次公開受訪談論上週訪台行。裴洛西五日在美國駐日大使館的記者會就曾以「不允許中國孤立台灣」,強調她此次訪問台灣的意義,並抨擊中國以她訪台做為軍事挑釁藉口,在台灣周邊舉行實彈射擊軍演升高緊張;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國家之一,台灣自由民主不該被剝奪。

在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持續對台灣展開不成比例的恫嚇軍演,遭國際社會不齒,包括德國聯邦議院、英國下議院、歐洲議會分別計畫在今年十月底、十一月或十二月初、十二月陸續組團訪台。德新社引述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議員表示,不會因北京恫嚇而改變訪台行程。

另外,涵蓋25國220名國會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9日發聲明表示,嚴正關切中國近日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並呼籲各國要求中國即刻停止持續進行的相關軍事活動。

IPAC指出,中國軍事行動為近數十年來最挑釁,不但在台海實彈軍演、戰機一再逾越海峽中線,還首次發射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甚至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相關行動不負責任且危險。

IPAC強調,國會議員赴外國訪問以促進國會之間合作,為常態也恰當,中國政府以具侵略性的軍事手段回應國會議員的正當訪問行動,既不合比例,也完全缺乏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