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稱國庫沒錢 索羅門群島總理提修憲延後大選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美聯社)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美聯社)

2022/08/09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羅門群島官員今(9)日證實,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已經向國會提議修憲,延緩明年預定舉行的國會大選。

《法新社》看到的草案顯示,蘇嘉瓦瑞提議暫停「第11屆國會在12月31日的解散」,若通過,就代表大選最快最快也得等到2024上半年才能舉行。一名國會官員向《法新社》說,會在9月5日討論這個議題。

索羅門群島反對黨的領袖威爾(Matthew Wale)事後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所以這件事正在發生。總理蘇嘉瓦瑞呈交了憲法修正案來暫停第11屆國會的解散。我鼓勵所有公民用法案委員會來表達他們的看法。」

面對質疑聲浪,已經擔任過4屆總理的蘇嘉瓦瑞堅稱,他只是想推遲國會大選,因為索羅門群島「沒有足夠的財力」在同一年舉辦太平洋運動會與大選,他上個月在一場演說中提到,「我們只是將大選挪到我們2023年主辦太平洋運動會之後。」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花費了5300萬來協助索國興建賽事所需的場館,另一方面,澳洲週二也宣布將提供金援。

「澳洲不能再假裝蘇嘉瓦瑞想在維持民主。」澳洲智庫「澳洲戰略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國防戰略與國安研究主任舒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說,「他用了中國的錢,將來也會用中國的部隊來維持權力。現在,就跟歷史上那些獨裁者一樣,他正在修改憲法來避開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