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佛州莊園被FBI突襲搜索!怒控:連保險箱都被破解

川普7日表示,他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被FBI突襲。(路透)

川普7日表示,他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被FBI突襲。(路透)

2022/08/09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7日表示,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Mar-a-Lago)渡假俱樂部被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甚至連他的保險箱都被破解,川普也批評此次的突襲行為是「檢方瀆職」。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有一大群FBI探員闖進海湖莊園內,莊園目前處於被圍困、突襲與占領之下。川普表示,在他選擇與政府合作之後,對他的住所進行突襲檢查是沒有必要的行為,同時也不適當,「他們甚至破解我的保險箱」。

《紐約時報》引述兩名熟悉調查行動的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此次FBI的搜索行動似乎聚焦於川普從白宮帶往海湖莊園的多箱文件。

《CNN》報導指出,FBI行動時,川普並不在海湖莊園內,搜查行動從8日凌晨開始,探員集中在川普辦公室區域。針對此事件,美國司法部與FBI均拒絕回應,一名白宮官員透露,並沒有收到關於搜索的通知。

川普在聲明中將FBI的突襲行動比擬為「水門案」,並將其歸咎於「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川普說:「他們非常不希望我在2024年選總統,他們會做出任何事情,在即將舉行的期中選舉阻止共和黨。」

《路透》報導,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曾於2月通知國會,已從川普的海湖莊園中收回大約15箱白宮文件,其中部分文件包含機密情資。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當時宣布,正擴大調查川普,並要求檔案管理局交出更多資訊。川普此前已證實,他同意將某些記錄歸還檔案管理局,並表示「這是個普通的例行性程序」。

川普透露,FBI搜索時,甚至還破解他的保險箱。(法新社)

川普透露,FBI搜索時,甚至還破解他的保險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