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持續軍演 中國國防部嗆美︰放棄「以台制華」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表示,請美方先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並放棄「以台制華」想法。(美聯社)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表示,請美方先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並放棄「以台制華」想法。(美聯社)

2022/08/08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持續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兩岸狀況,傳美國高層致電中方但被拒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回應,底限不容突破,溝通要有誠意。請美方先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並放棄「以台制華」想法。

中國日前提出對美8項反制措施,包含取消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面、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等。

吳謙今表示,如今緊張局勢都是美方主動挑釁、一手造成今日局面,美方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中方多次提出兩國關係、對台立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一事多次交涉,美方卻說一套、做一套,蓄意造成緊張局勢。

吳謙說,底線不容突破,溝通需要誠意。他們堅決反對美製危機同時,又聲稱要管控危機,美方還衛自身錯誤言行、挑釁舉動找掩護,並對外炒作、混淆視聽、甩鍋推責。

吳謙強調,請美國確切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關心的重點,放棄「以台製華」的幻想,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