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島原爆77周年 日相岸田︰世界絕不能讓悲劇重蹈覆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6)日上午出席「廣島原子彈爆炸77周年」和平紀念活動。(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6)日上午出席「廣島原子彈爆炸77周年」和平紀念活動。(美聯社)

2022/08/06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6)日出席「廣島原子彈爆炸77周年」和平紀念活動,除了在致詞時向世界呼籲,絕對不能再發生當年的歷史慘劇,並提到會繼堅持不製造核武、不擁有核武以及不引進核武的「非核三原則」。

《NHK》 報導,「廣島原子彈爆炸77周年」和平紀念活動,在今日上午8點於日本廣島和平公園裡舉行,現場除了有原爆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首相岸田文雄與99個國家的代表也皆有出席。另外今年因受疫情影響,3年來首次開放一般民眾入場觀禮,現場估計約有3200人參加。

上午8點15分,是1945年原子彈投下的時刻,全場人士都為當年無辜受戰火波及,而不幸罹難的受害者們默哀1分鐘。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在宣讀完《禁止核武器條約》後,語重心長表示,「全世界越來越相信,沒有核武器的威懾,就無法維持和平」,並呼籲現今擁有核武器國家,其政策制定者應該定期去看看曾被原子彈轟炸的城市,並希望他們能正視使用核武器會帶來的後果。

輪到岸田文雄致詞時,他是則表示,「無論道路多麼狹窄、崎嶇和艱難,我們都將朝著『無核武器世界』的道路邁進。我們堅定支持『非核三原則』的同時,也將努力把『嚴格的安全環境』和『現實』無核武器世界的『理想』給聯繫起來」,事後還有在推特發文向世界呼籲,絕不能重蹈覆轍使用核武器的悲劇。

受上個月震驚國際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不幸遇刺身亡的事件影響,以至於岸田文雄今日在出席這場公開活動時,無論是抵達和離開現場,還是上台發表致詞時,身旁都有身穿黑衣的「大批隨扈」,時時刻刻圍繞在岸田文雄身邊,保持高度警戒來守護他的人身安全,畫面也被現場民眾錄下來並傳到網上,引起網友們議論紛紛。

受上個月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不幸遇刺身亡的事件影響,岸田文雄今日出席這場公開活動時,無論是抵達和離開現場,還是上台發表致詞時,身旁都緊跟著穿黑衣的「大批隨扈」。(美聯社)

受上個月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不幸遇刺身亡的事件影響,岸田文雄今日出席這場公開活動時,無論是抵達和離開現場,還是上台發表致詞時,身旁都緊跟著穿黑衣的「大批隨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