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包圍台灣」軍演 美日多架戰機沖繩起飛應變

為應對中國軍演,多架F-15戰機今天下午自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美聯社)

為應對中國軍演,多架F-15戰機今天下午自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美聯社)

2022/08/04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今天(4日)起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彈演習,不僅我國軍方謹慎以對,日本、美國今天也有多架軍機自沖繩起飛,隨時準備應對相關局勢。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起,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就有多架F-15戰機準備緊急起飛,截至今天下午3點,那霸基地有至少6架次戰機起飛,朝西南方向飛行。

另外,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今天上午有1架RC-135S偵察機起飛,朝西南方向飛行;下午也有至少6架F-15戰機及多架KC-135空中加油機起飛。

沖繩當地一名80多歲民眾說,他對於這類情況感到擔心且害怕,不確定這會對沖繩造成什麼影響,也擔心美中關係會演變成俄羅斯與烏克蘭那樣的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