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帆船翻覆 法62歲翁海上漂流16小時獲救

海洋巡警收到求救出動救難人員,成功將62歲翁救出。(路透社)

海洋巡警收到求救出動救難人員,成功將62歲翁救出。(路透社)

2022/08/04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62歲法國男子,在大西洋上遭遇帆船翻覆,靠著身上的浮力裝置,16小時後成功被西班牙海洋巡警救起,平安度過海上驚魂記。

根據CNN指出,當地時間8月1日的晚上8時23分,14英里外西班牙加利西亞的西薩爾加群島(Sisargas Islands音譯)當地海洋巡警收到從大西洋上,一艘12公尺長的單人帆船(Jeanne SOLO Sailor)發送出來的求救訊號。根據追蹤,這艘船是前一天從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啟航。

救難隊伍包含一艘載有5名潛水員的救援船隻,以及三架直生機,其中一架直升機順利在太陽下山前找到翻覆的帆船。一名潛水員立刻下水尋找有無任何生命跡象,並聽到男子從船內側敲擊,吸引救難人員的注意。

然而海況不佳,導致救援行動無法一氣呵成,只得先將浮力氣球安裝在船體上,以防止船隻下沉。隔天一早,兩名潛水員下水將受困男子救出,發現男子身上穿氯丁橡膠救生衣,這種材質通常用於水上活動,提供額外浮力之外,也可以防止失溫。

根據救難隊員轉述,男子是自己鑽進翻覆的船隻底下,待在船身與海平面之間以尋求簡單庇護。男子遇見救難隊員時尚可以自由行動,並在救難隊員的協助下脫下救生衣,最終經過醫院的檢查後,平安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