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幫中國QQ! 俄外長拉夫羅夫:美國無法無天

俄外長拉夫羅夫批評裴洛西訪台。(法新社)

俄外長拉夫羅夫批評裴洛西訪台。(法新社)

2022/08/03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3日)表示,裴洛西訪台是華府刻意激怒北京之舉,還稱美國「無法無天」。

根據俄官媒《塔斯社》 報導,拉夫羅夫3日訪問緬甸,在與緬國外長溫納貌倫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大肆批評裴洛西訪台一事,「我不知道美國的動機是什麼,也沒看到有任何理由來來製造如此令人不快的事情,我完全清楚這對中共意味著什麼。毫無疑問地,這是華府意欲向外界證明其可以無法無天、為所欲為。」

俄羅斯外交部昨天(2日)也發布聲明表示,俄方認為這是美國對中國「明顯的挑釁」,敦促華府避免採取破壞地區穩定和國際安全的行動,承認地緣政治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