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住裴洛西訪台成笑柄 胡錫進發文硬拗:我們也做了突破

今早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坦言沒能攔住裴洛西訪台「老百姓有些失望」,但仍自圓做了突破。(彭博)

今早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坦言沒能攔住裴洛西訪台「老百姓有些失望」,但仍自圓做了突破。(彭博)

2022/08/03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持續在網路上放狠話,甚至揚言擊落,不過,裴洛西仍順利訪台,胡錫進反成中國網友笑柄,今(3日)早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坦言,沒能攔住裴洛西訪台「老百姓有些失望」,仍自圓做了突破。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3日)早在微博發文,針對裴洛西順利訪台,胡錫進表示:「我們的外交努力和輿論鬥爭沒能攔住她,老百姓有些失望,挺正常的。一些人在網上罵娘,撒氣,這也很正常,輿論場嘛。還有一些人拿我當出氣筒,我也必須聽著。國家面臨重大博弈,我是自願投身輿論戰的一隻『鷹』。不過,我還是要對大家說,面對這樣的大博弈,我們在心理上必須強大起來,而且能把局勢看得更透更準。」

胡錫進辯稱,裴洛西降落台灣「反映了我們的威懾力還不夠,擋不住她的前期攻勢,但如果因此就很沮喪,認為我們『已經輸了』,而且遭遇了新的『國恥』,就有些誇張了。有些個人可以這樣想,但我們絕不能有這樣的集體脆弱。事實上,這場博弈的帷幕剛剛拉開。」

解放軍也未如其預言會「伴飛」穿越台灣島,胡錫進也表示我很遺憾,但強調解放軍宣布要圍著台灣本島在六個地區同時實彈軍演,就是武統台灣的一次綜合演練,強調「沒擋住佩洛西登島,但我們真的在做很重要的反制和朝著統一進程的延伸。佩洛西有她和美國的突破,我們也做了我們的突破。」決不能剛有一點不順,就唉聲嘆氣了。

最後胡錫進寫道:「老胡會繼續寫。我不會停止主張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島的。我相信那一天終將到來。」

胡錫進此篇微博遭到許多中國網友吐槽「一覺醒來你的微博沒被封真是太遺憾了。沒有你的胡逼裂,草民情緒怎麼會如此高漲?你自宮了吧,還鷹,切了頭和JJ的雞都比你強,別侮辱鷹了,鷹還要臉。」、「老胡點火,老胡滅火」、「老胡體育底子好,練過瑜伽折返跑」、「簡直分不清是真傻還是臥底!真以為嘴上說的越狠就能唬住別人不來了?你越這樣人家越敢來,話越多心越虛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