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馬槍!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 10天內兩度進入南海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The 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海航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The 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海航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2/07/27 17:3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在南海擴張勢力,多次對於美軍南海任務提出抗議。長期關注美軍動態的中國半官方「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透露,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在結束對新加坡的港口訪問後,26日晚間殺「回馬槍」,再度進入南海水域。

SCSPI在推特發文稱,這次美國軍艦進入南海的編隊序列,包括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雷根號」、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 DDG 76)、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以及補給艦「蒂珀卡努號」(USNS Tippecanoe T-AO-199)。

在正常的情況下,還會有1至2艘核子潛艦跟著美軍航艦打擊群一同參與行動。

此前,美國第七艦隊7月17日發布消息稱,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在南海活動,這是雷根號時隔4個月後再次進入南海。

同一天,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進入西沙海域,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還首度公布2張跟監美艦的「現場處置圖」。

解放軍南部軍區發言人痛批,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

不過美軍顯然不予理會,因為3天後,「班福特號」於7月19日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航行自由」例行性任務,美軍稱此為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再度讓北京跳腳。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公佈雷根號航艦打擊群26日晚間的位置圖。(翻攝自SCSPI推特)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公佈雷根號航艦打擊群26日晚間的位置圖。(翻攝自SCSPI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