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遠程武器運抵烏克蘭 俄軍在南部戰線增兵(不斷更新)

德國再向烏克蘭交付3門PzH2000自走砲。(歐新社)

德國再向烏克蘭交付3門PzH2000自走砲。(歐新社)

2022/07/27 23:59

首次上稿:09:18
更新時間: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7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5個月後,雙方戰火持續,烏克蘭軍方27日以美國援助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攻擊目前由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迫使赫爾松當局封閉當地唯一跨越聶伯河的安東尼夫斯基橋(Antonivsky Bridge)。

*美國前總統川普26日針對烏俄戰局及台海情勢示警,強調美國若將烏克蘭「拱手讓給俄羅斯」,中國將全面攻佔台灣!

*德國對中國電信設備的依賴程度不亞於對俄國天然氣,受到俄烏戰爭的刺激,德國政府正考慮強制電信業者換掉華為等中國廠商的設備。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地緣政治危機抬頭的情況下,北約成員國對印太地區的軍事介入正在迅速擴大,其中德國下月將出動戰機挺進太平洋,並與亞太4國展開多場聯合空中演習!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土耳其語頻道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於25日一場次黨內會議上說,普廷日前在德黑蘭會談中與他接觸,希望他能促成拜卡防務公司(Baykar Defense)與俄方合作,在俄羅斯投資設廠生產無人機。

*瑞典跨國包裝公司利樂(Tetra Pak)宣佈,將撤出在俄羅斯經營62年的業務,因受到俄羅斯出口限制的累積影響,導致供應鏈無法維持。

*美空軍擬提供A-10攻擊機,遭烏克蘭軍事顧問薩克(Yuriy Sak)婉拒,他表示烏克蘭現在比較需要F-16戰鬥機。

*英國國防部26日發布戰情分析,指出俄羅斯先前攻擊烏克蘭敖德薩(Odessa)的目的是因為忌憚反艦飛彈,而烏克蘭的反艦飛彈戰力大幅破壞俄羅斯的入侵計畫。英國國防部認為,俄羅斯未來將持續把烏克蘭的反艦能力作為優先剔除的目標,但俄羅斯軍方內部面臨情報過時、缺乏計畫、組織動員效率不佳等問題,很有可能會拖延俄羅斯的軍事目標進程。

*俄羅斯航太國家集團(Roscosmos)執行長鮑里索夫(Yuri Borisov)在與俄國總統普廷會晤期間,宣布要退出國際太空站的消息,不過他強調,俄羅斯會遵守對合作夥伴的承諾,然而也已確認要離開的決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有官員回應,他們尚未收到莫斯科正式退出太空站的通知,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表示,美方承諾會繼續營運太空站至2030年,並與合作夥伴持續協調。

*烏克蘭政府先前曾公開表示將在南部戰線進行反攻,俄軍近期也向南部戰線部署更多部隊,預計將投入於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

*德國軍援烏克蘭繼25日交付3輛獵豹(Gepard)防空戰車後,德國國防部26日宣布,德國表定援烏的4套「MARS II 多管火箭系統」(德國版M270),其中3套已交付烏克蘭。另外,德國同時再交付3門PzH2000自走砲,連同先前交付的7門,援烏總數已達10門。

*烏俄開戰至今已逾5個月,歐洲不少國家陷入能源危機,擔憂冬季到來時,俄羅斯恐會完全斷供天然氣以回應歐盟制裁。對此,歐盟成員國26日同意天然氣使用量縮減計畫,避免俄國將天然氣作為經濟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將在該國東部舉行代號「東方2022」(Vostok 2022)定期軍事演習,時間定於8月30日至9月3日,其中,空降部隊、遠程轟炸機和軍用貨機等也會參與。官方強調軍方沒有取消任何計劃中的演習,也沒有透露其百萬軍人中有多少人參與了在烏克蘭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