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先進增程反輻射飛彈實測成功 敵方關雷達也難逃攻擊

F/A-18E試射AGM-88G先進反輻射飛彈增程型。(圖/美國海軍)

F/A-18E試射AGM-88G先進反輻射飛彈增程型。(圖/美國海軍)

2022/07/26 17: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承包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簡稱「諾格」)日前宣佈,AGM-88G先進反輻射增程飛彈(AARGM-ER)已完成第3次實彈測試,其最大特點不僅在於「增程」,而是新型導彈針對敵方雷達攻擊,即使敵方即時以「關機」應對搜索、導引,仍無法逃過「AGM-88G」的攻擊。

反輻射飛彈(Anti-Radiation Missile,ARM)是一種專門針對無線電訊號發射來源的飛彈,其尋標頭會搜索指定的一種或多種訊號來源,在確定訊號的方向後,飛彈會追蹤無線電訊號飛行以摧毀目標。

諾格在官網發佈的聲明中說,美國海軍一架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在加州海岸附近的慕古角海域(Point Mugu Sea Range),順利發射了這款飛彈,這枚AGM-88G飛彈成功偵測到陸基威脅,並與該系統接戰。

目前美軍對「AGM-88G」各項性能、諸元保持「守口如瓶」,僅說明是「AGM-88E系列飛彈衍生產品」。AGM-88E射程90至150公里,飛行速度達2280公里/小時;而新型號的「增程」說,象徵飛行速度更快、射程更遠。

據了解,AGM-88G採用「多模式制導」系統,配備GPS輔助慣性導航系統以及一個微波雷達,即使目標停止發射輻射信號或是進行移動,飛彈也能自行追蹤捕捉目標。飛彈的導引和數據鏈系統還具有與戰機連網的能力,表示投彈載機可以在沒有獲得目標具體情況下先發射飛彈,然後依靠其他平台的數據來鎖定目標並導引飛彈進行攻擊,最後還可以「回饋數據」,以確認是否擊中目標。

AGM-88G目前在美國海軍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和EA-18G「咆哮者」電戰機上進行測試,而據傳最終將部署在所有型號的F-35戰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