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軍援烏克蘭態度大轉變 考慮提供西方戰鬥機

2016年英國法恩堡國際航空展上「颱風」(Eurofighter Typhoon)戰鬥機展示性能。(彭博檔案照)

2016年英國法恩堡國際航空展上「颱風」(Eurofighter Typhoon)戰鬥機展示性能。(彭博檔案照)

2022/07/21 18:0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俄戰爭以來,美國政府多輪軍援烏克蘭,至今尚未接受基輔多次請求,援助戰鬥機協助對抗俄國。不過,美國高層官員20日承認,美國和盟邦正在考慮,是否提供烏國美國或歐洲的戰鬥機和所需訓練。此舉將顯著擴大西方在這場戰爭的參與程度。

《華盛頓郵報》20日報導,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指出,他不揣測可能會提供烏國的機型,但是確實正在討論如何強化烏克蘭的空軍機隊,包括提供新戰機。

布朗說,有幾個可能選項,包括美製戰機、或者歐洲製造的,如瑞典製「獅鷲」戰鬥機(Gripen)、法國製的「飆風」(Rafale)或者歐洲數家航太公司合作的「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他說,他無法說具體的是什麼,「我大概能告訴你,會是非俄系的」。

這項討論代表與戰爭早期的援烏態度截然不同,當時拜登政府排除一項以波蘭援助烏國米格戰鬥機,交換美國提供波蘭美製F-16的協議,五角大廈3月間曾說,這樣的提案「不可行」,可能加劇緊張。

至於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西方提供的新戰鬥機,國會已經有行動,上週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眾院版2023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包含撥款1億美元用於在美國訓練烏國飛行員操作美製軍機。不過,五角大廈迄今拒絕表態支持這項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