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強生改經營鑽石公司代理商?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社群平台15日流傳一則簡體字訊息,內容為,「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見圖)今天在唐寧街10號正式宣布,辭去首相職務,以全職身份出任結髮鑽石歐洲總代理!」,經查核中心查核,此為錯誤訊息。(路透)

社群平台15日流傳一則簡體字訊息,內容為,「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見圖)今天在唐寧街10號正式宣布,辭去首相職務,以全職身份出任結髮鑽石歐洲總代理!」,經查核中心查核,此為錯誤訊息。(路透)

2022/07/21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15日流傳一則簡體字訊息,內容為,「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今天在唐寧街10號正式宣布,辭去首相職務,以全職身份出任結髮鑽石歐洲總代理!」;經查核中心查核,此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該訊息完整內容為,「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今天在唐寧街10號正式宣布,辭去首相職務,以全職身份出任結髮鑽石歐洲總代理!辭去首相不當,到中國的公司打工?沒有搞錯吧?沒有搞錯,的確是這樣,這個職務的年薪是75萬英鎊(約新台幣2700萬元),而他擔任英國首相的年薪僅僅15.7372萬英鎊(約新台幣560萬元),幾乎相當於首相年薪的5倍。」

並附上一則中國入口平台的文章連結,點入後為簡體字網站,標題寫著,「約翰遜宣布辭去首相職務,加盟中國的結髮鑽石公司」,標題與傳言文字相符,稱是美聯社報導,傳言也在微博流傳。

英國首相府網頁7日發布一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請辭保守黨黨魁的影片談話與逐字稿的訊息。強生在請辭演說中提到,他將持續代理首相職位,直到新的領導人選出就位。

查核中心檢索美聯社7日起的所有新聞,並無傳言所稱「美聯社報導強生出任結髮鑽石歐洲總代理」訊息。其他國際通訊社以及中國官媒,也均無傳言「強生出任結髮鑽石歐洲總代理」訊息。

而結髮鑽石公司也在中國入口平台「網易」發布聲明指出,關於網路出現《強生宣布辭去首相職務,加盟中國的結髮鑽石公司》一文,毫無事實依據、內容完全虛假,公司已在相關網絡平台舉報該文。綜合上述資訊,可知此訊息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