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襲歐野火加劇 葡萄牙救火飛機墜毀1人殉職

近日歐洲森林大火頻傳,葡萄牙1名消防飛機駕駛員在救火時墜機不幸喪命。(美聯社)

近日歐洲森林大火頻傳,葡萄牙1名消防飛機駕駛員在救火時墜機不幸喪命。(美聯社)

2022/07/1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浪侵襲歐洲部分地區,氣溫甚至飆破攝氏45度。葡萄牙各地多起火災事故,週五(15日)一架消防飛機在東北部的救火行動中墜毀,當時機上只有1名飛行員也因此殉職,這是今年迄今為止,葡萄牙發生的第一起火災死亡事件,而本週已有160多人受傷,數百人被迫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歐洲部分地區的火災季節比往年來的更早,政府認為是極端的氣候變遷所導致。近日法國森林大火延燒範圍正逼近有人居住的城鎮,法國總統表示,約有 3千名消防員正使用灑水飛機救火,希臘也派出消防設備提供幫助。大火燃燒至今已經燒毀至少9,650公頃的土地。

類似場景也在葡萄牙上演,1000多名消防員正與民眾一同滅火,他們迫切的想拯救自己的家園,但「但惡劣的天氣條件,阻礙了救火行動」,比往年更早到來的極端氣後和乾旱加劇了大火的蔓延。過去一周燒毀的土地面積超過30,000公頃,燒毀面積甚至已經超過2021年。

從事氣後科學研究組織「Pierre-Simon Laplace Institute」表示「歐洲熱浪危機正在加劇」、「只要溫室氣體排放不減少至零,熱浪就會更加嚴重且變得頻繁、持續時間更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