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最後的演說」勉永不放棄 百萬網友看哭:觸動人心

安倍晉三今年3月19日赴近畿大學畢業典禮演說。(圖取自Youtube)

安倍晉三今年3月19日赴近畿大學畢業典禮演說。(圖取自Youtube)

2022/07/14 06:14

首次上稿 07-13 23:47
更新時間 07-14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替同黨候選人站台時遭槍殺,消息震驚世界,許多人都相當緬懷這位慈祥的政壇領袖。一段安倍晉三今年到近畿大學的演講在網路上引起話題,許多網友聽完之後深受感動,紛紛留言討論。

安倍3月19日受邀出席近畿大學畢業典禮,向畢業生演講,題目為「重要的是從失敗中站起來」,他談到小時候曾經學過鋼琴,不過,父親認為他沒有天賦,於是終止練琴,直到去年,為了311大地震10周年,睽違60年重拾鋼琴,每晚利用下班後練習,最終練成賑災歌曲《花正在開》。

安倍晉三彈奏《花正在開》影片:

安倍談到,2007年他第一次擔任日本首相,但因為經驗能力不足,加上身體健康出狀況,只當了一年的短命首相就辭職,當時他做為政治家的自信被摧毀,許多人也認為他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雖然後來研發出新藥治療他的疾病,他依舊缺乏自信。

但是,看到地震受災的民眾努力重建家園,讓他下定決心要振興經濟來幫助災民,最後他也成功再度贏得自民黨總裁選舉,拿回政權,「這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多特別的人,我沒有特別傑出的能力,成功的唯一原因是,我從未放棄。如果你認為不可能,那就不能再進一步,方法是無限的,可能性是永恆的大海。」

安倍向台下畢業生們喊話:「我很期待你們,即便面對失敗,也請重新站起來,持續發起挑戰,用年輕的力量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畢業快樂,謝謝。」

近來因安倍遭逢不幸,這段演講影片引起關注,迄今已有超過150萬點閱數,將近4000則網友留言「在沒有看稿的情況下,還能發表這麼激勵人心的演說,太令人驚嘆了」、「當時我在會場聆聽這場演講,在安倍先生出場前會場有些嘈雜,但當他一開口,我就覺得每個人都在凝神聆聽」、「這段演講觸動了我的心,我們真的失去了一個偉大的人物」、「我忍不住哭了,即使我犯了錯也會勇敢站起來,我每天都會盡我所能,不會忘記安倍先生這一席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