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遺體移往東京增上寺 今晚舉行守靈儀式

安倍的遺體移往東京增上寺,今晚舉行守靈儀式,不少官員都到場致意。(路透)

安倍的遺體移往東京增上寺,今晚舉行守靈儀式,不少官員都到場致意。(路透)

2022/07/11 21:37

首次上稿 19:35
更新時間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日本奈良市街頭遇刺身亡,遺體於今(11)日下午運往日本東京增上寺,並於今晚舉行守靈儀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重要人士都前往上香弔唁。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的遺體於今下午2時許離開東京自宅,運往東京增上寺。增上寺自晚間6時起進行守靈儀式,岸田文雄、日本前首相菅義偉、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等重要人士都前往上香弔唁。

知情人士表示,今晚約有2500人出席儀式,包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等外國政要,以及各界重要人士。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低調訪日,除前往安倍晉三自宅弔唁,傍晚也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以「家屬親友」身分前往增上寺向安倍上香。

安倍的葬禮將於明(12)日舉行,僅開放親屬參加。預計未來將在東京與安倍的故鄉山口縣舉辦隆重的告別式,岸田文雄也曾表示考慮為安倍舉辦國葬,但細節目前都尚未確定。

民眾於增上寺旁的安倍遺像前獻花致意。(歐新社)

民眾於增上寺旁的安倍遺像前獻花致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