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時報:79歲的拜登正在考驗美國總統年齡的極限

白髮蒼蒼的拜登今年79歲,是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美聯社)

白髮蒼蒼的拜登今年79歲,是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美聯社)

2022/07/11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現年79歲,是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他的「高齡挑戰」自從選前就一直是關注焦點,不論是自家民主黨陣營對這位老總統的擔憂,還是共和黨對於他的年紀質疑,讓許多人對拜登的健康狀況打問號。而日前拜登稱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時更讓他的高齡爭議推上檯面,因為他如果連任成功的話,將會在86歲的時候卸任,這簡直是在挑戰美國總統的年齡上限。

根據紐約時報分析報導指出,拜登近期將準備展開他任期內首次的中東之旅。根據官方消息所稱,這趟中東之行本來是原訂與上個月的歐洲之旅綁在一起,但因為拜登的團隊認為,這麼滿檔的行程對於一個79歲的老總統來說可能會是一個不必要、甚或是「瘋狂的」的負擔,所以拜登團隊才將本次的中東行移往七月。

目前拜登任美國總統已經1年又6個月,今年79歲的他打破美國最老總統的紀錄,原為78歲卸任的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而拜登才剛開始執政不到2年,又於日前宣稱要挑戰連任,這對於他的團隊以及民主黨盟友來說可能不是件好事,因為到時他就要邁入80歲大關了;而一份6月釋出的民調結果也顯示,有64%的選民認為拜登實在太老了,不適合當總統。

年齡的確是許多政治人物的硬傷,也同時是一個相當敏感的議題,《紐約時報》的首席白宮記者帕克(Peter Baker)在文中寫道,拜登雖然是高齡就職,但是他所展現出來的活力以及智慧的確高於同年齡的老人,但也不得不承認的是,拜登自從就職以來也比過去幾年老化許多,他的團隊經常要時時刻刻注意他的安危,擔心他可能會被電線絆倒、或者是在公開場合亂講話等等。

先前拜登騎自行車不慎摔倒即是一個例證,但白宮官方當時反而指出拜登仍有活力,因為換做是其他人在他的年紀根本沒辦法騎自行車。

對於拜登的年齡議題,帕克在文中提及了兩方說法,曾服務過4任總統的前白宮最高顧問格根(David Gergen)就認為,任何人到了80歲以後不應該繼續待在政府做事,因為做事情將不會再跟過去一樣靈敏且銳利了。

而另一方說法則認為年齡不應該是拜登被抨擊的重點,一名來自伊利諾大學的長壽專家奧爾尚斯基(S. Jay Olshansky)指出:「現在根本就沒有證據能夠證明拜登的年紀對他的工作造成一丁點影響。如果人們不喜歡他的政策或言談,那就投給其他人就好了阿,但這跟拜登多老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奧爾尚斯基也承認,如果拜登都86歲了還任職美國總統的話,的確是有可能會造成問題,畢竟「任何人都沒有辦法美化包裝老化這件事,人愈老問題就會愈來愈多是難以避免的。」

先前雷根總統作為美史上最老的總統時,他的團隊有設計出一套專屬於他的工作安排,也會盡量避免排太滿的行程,但拜登拒絕這樣的安排,堅持要把他的行程排滿。儘管如此,白宮方面還是相當保護拜登,自去年上任以來他只開了16場記者會,甚至還不到前幾位美國總統的一半。

而拜登先前也有許多脫序演出的時刻,例如經常把身邊幕僚、訪客的名字叫錯,或者是在記者會上即興發揮,例如先前如中國侵台美將軍事回應的爭議,逼得白宮官方必須要時刻注意這位老總統的行動,並且幫他在事後擦屁股。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日前也宣布要參選2024年美國大選,他目前也76歲了,如果說屆時拜登與川普共同參選的話,那等於會是兩個80歲高齡老人的選舉大戰,挑戰美國最老總統的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