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進度曝光! 安倍晉三正在輸血急救 院方擬裝人工心肺裝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上午遭槍擊右頸與左胸口中彈,目前心肺停止送醫搶救。(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上午遭槍擊右頸與左胸口中彈,目前心肺停止送醫搶救。(美聯社)

2022/07/0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槍擊,右頸與左胸口中彈,目前心肺停止送醫搶救,對此,安倍親弟弟、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哥哥仍在接受輸血等各種治療,醫院正盡全力搶救中。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今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演講時,遭前海上自衛隊成員、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由於心肺停止,安倍被緊急接送轉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

岸信夫受訪時表示,院方正全力搶救哥哥的生命,包括輸血等各項治療,並祈禱哥哥能盡快恢復健康,他也譴責槍手:「這起槍擊是對民主的褻瀆,特別是在參院選舉活動期間發生這種事,如果這起暴力事件壓制了言論,我想兇手難辭其咎。」

另外,由於安倍晉三心臟周圍有血塊,院方可能考慮等去除血塊後,按摩心臟,以恢復心跳;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教授太田凡指出,安倍正接受緊急手術,並可能安裝「人工心肺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