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完整化石現身拍賣場 蛇髮女怪龍有望800萬美元落槌

蘇富比將拍賣一具幾乎完整的恐龍化石,為雙足行走的大型肉食性恐龍蛇髮女怪龍,預估落槌價將在500萬至800萬美元之間。(路透)

蘇富比將拍賣一具幾乎完整的恐龍化石,為雙足行走的大型肉食性恐龍蛇髮女怪龍,預估落槌價將在500萬至800萬美元之間。(路透)

2022/07/07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將在7月底拍賣一具幾乎完整的恐龍化石,為雙足行走的大型肉食性恐龍蛇髮女怪龍(Gorgosaurus,或譯魔龍),預估落槌價將在500萬至800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5億至2.4億)

綜合外媒報導,蘇富比拍賣公司將於7月28日在紐約拍賣蛇髮女怪龍的完整化石,這具化石於2018年在美國蒙大拿州朱迪思河地層(Judith River Formation)所發現,高約3公尺、長6.7公尺。

蛇髮女怪龍是暴龍科恐龍的一屬,生存於白堊紀的北美洲西部,距今約7650萬至7500萬年前,年代比暴龍早約1000萬年,可能獵食大型的角龍科及鴨嘴龍科,最早的化石在1914年被發現,目前已發現超過20具蛇髮女怪龍的身體化石,成為暴龍科中有最多化石紀錄的恐龍。

這也是蘇富比自1997年以836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的價格拍出暴龍「蘇」 (Sue the T-Rex) 以來首次拍賣完整的恐龍骨架,蘇富比指出,目前其他已發現的蛇髮女怪龍化石都保存在博物館,這是目前唯一能買到的蛇髮女怪龍化石,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這次拍賣是獲得這樣一件完整恐龍化石的難得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