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烏前夕馬克宏、普廷通電內容曝光 俄富豪知道太多慘死泳池(不斷更新)

烏俄兩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州激戰。(路透)

烏俄兩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州激戰。(路透)

2022/07/07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7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烏戰後,俄羅斯連續爆出與普廷關係密切的天然氣富豪喪命,有的幾乎被滅門。英媒6日又曝,現年61歲的沃羅諾夫 (Yuri Voronov)頭部中彈,陳屍聖彼得堡自家豪宅泳池,是被殺還是自殺未知

*土耳其海關日前在黑海外海攔下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貨輪,烏克蘭指控該船上載運的是從烏國偷來的榖糧,要求土耳其扣留調查。但土國昨天(6日)已放行,烏方得知後表達強烈抗議。

*車臣「戲精」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4日才發布他參演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投降」模擬劇,7日隨即推出第2集,卡德羅夫成了劇中最受矚目的「主角」,只見他坐上大位,接受假澤倫斯基的懺悔與投降,顯然把自己地位凌駕在俄國總統普廷之上。

*俄羅斯前總統與前總理、現為俄國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的梅德維傑夫(Dmitri Medvedev)6日誇耀俄羅斯的核武能力,並威脅美國若對俄國進行戰爭犯罪調查,將遭「天譴」。

*烏克蘭及俄羅斯上週雙雙宣布俄軍已全數撤出黑海重要戰略島嶼蛇島(Snake Island),烏方今(7日)也派人在該島正式升起國旗,沒想到同天又傳2枚俄軍飛彈襲擊蛇島。

*《BBC中文網》報導,從1月27日至6月7日期間,以金額來算,提供烏克蘭最多軍援的是美國,其次分別為英國、波蘭、德國與加拿大,不過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該國單月國防支出為50億美元,因此援助方面仍然不足。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便在6日向全國放送的夜間談話中提到,烏克蘭收到的西方軍援火砲已開始「強而有力地運作」。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在頓內茨克地區擊毀兩套海馬斯系統以及彈藥庫。對此烏克蘭軍方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所散布的假消息與現實不符。

*英國國防部6日發布戰情觀察報告,目前俄軍已將大部分可用部隊聚集在烏克蘭東部,其中位於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東南方、斯拉夫揚斯克西北方向的俄軍重要樞紐據點伊久姆(Izium),便是俄軍重要集結點。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烏俄戰爭期間數度與俄國總統普廷通電,兩人在俄國侵略前夕的通電內容曝光。普廷在電話中指控澤倫斯基在明斯克協議的意圖上對馬克宏說謊,還說他顯然拒絕與烏克蘭的親俄分離份子談判。馬克宏反批對方「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律師會跟你說這種話:在一個主權國家,條文是由分離主義團體發起,而不是民主體制中選出的政府。」

*俄羅斯目前將進攻重點聚焦於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指出,在盧甘斯克州仍有烏軍在戰鬥,盧甘斯克州尚未全面淪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