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鋒相對!侵烏前夕馬克宏、普廷通電內容曝光

馬克宏與普廷數度通電討論烏俄局勢。(法新社)

馬克宏與普廷數度通電討論烏俄局勢。(法新社)

2022/07/07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烏俄戰爭期間數度與俄國總統普廷通電,盼居中協調緩解雙方對立。如今兩人在俄國侵略前夕的通電內容曝光,談話內容針鋒相對。普廷指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非法領袖,馬克宏則批普廷法律認知有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曝光的通話內容發生在2月20日,當時正值俄軍在邊境大規模集結,隨時都有可能發動入侵。馬克宏為此致電普廷,盼提供自己的觀點並討論緩解局勢的有效方法。

但普廷在電話中指控澤倫斯基在明斯克協議的意圖上對馬克宏說謊,還說他顯然拒絕與烏克蘭的親俄分離份子談判。此話激起馬克宏的不悅,反批對方「我不曉得你的律師是在哪裡學的法律」,還說「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律師會跟你說這種話:在一個主權國家,條文是由分離主義團體發起,而不是民主體制中選出的政府。」

普廷也反擊,指澤倫斯基政府不能算是民選,「他們藉由血腥政變、謀殺和縱火取得權力,還有人民遭到活埋。」但馬克宏強調,他根本不在乎分離份子的提議,因為他們置身於法律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