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局長:中國佔台 將是全世界最可怕的商業破壞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6日在倫敦指出,一旦中國強佔台灣,將「代表全世界歷來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6日在倫敦指出,一旦中國強佔台灣,將「代表全世界歷來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美聯社)

2022/07/07 06:10

首次上稿 01:12
更新時間 06:1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和英國國內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6日向企業領袖示警,指出中國決心竊取西方技術以取得競爭優勢。瑞伊強調,一旦中國強佔台灣,將「代表全世界歷來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

瑞伊敦促希望在中國營運的西方企業提高警覺,因為一旦台灣遭到中國入侵,西方在中國的投資可能會崩潰;就像在俄羅斯一樣,西方多年來的投資可能會成為人質,資金擱淺,供應鏈和關係中斷。

美聯社報導,瑞伊是在軍情五處(MI5)倫敦總部與麥卡勒姆聯袂發表前述言論,藉此展現西方國家的團結,因而特別受到矚目。官員指出,這是FBI和MI5首長首次同台發表聯合演說。

瑞伊重申此前的擔憂,譴責北京當局的經濟間諜活動和駭客行動,以及中國政府在海外壓制異議人士的作為,表明瑞伊和FBI不僅將中國政府視為執法和情報方面的挑戰,也對中國政府外交政策行動的影響有所掌握。

瑞伊表示,「我們一貫認為,中國政府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最大的長期威脅。我所說的『我們的』,是指我們兩國,以及我們在歐洲和其他地方的盟友。」麥卡勒姆則說,中國政府及其「在全球各地的秘密行動」,是「我們面對最能改變遊戲規則的挑戰。」「我們需要討論此事。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至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否會鼓勵中國犯台,瑞伊表示,他將這個問題留給其他人去回答,但「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他們對台灣的興趣已經降低」。他說,有跡象表明,中國可能從俄羅斯的經驗汲取教訓,已經在尋找方法使其經濟不至於遭到可能的制裁,但他也希望中國從俄羅斯的經驗中瞭解到,「當你高估自己的實力時」會發生什麼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