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從頓巴斯前線撤離 烏軍、志願軍訴說戰場殘酷現況

從前線撤離的士兵接受外媒訪問時,訴說前線戰鬥的殘酷之處。圖為在利西昌斯克附近的烏軍士兵。(法新社)

從前線撤離的士兵接受外媒訪問時,訴說前線戰鬥的殘酷之處。圖為在利西昌斯克附近的烏軍士兵。(法新社)

2022/07/05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目前仍持續進行中,俄軍日前攻佔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占領盧甘斯克州全境,未來可能將朝著鄰近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進攻。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呼籲西方提供更多武器,3名剛從前線撤離的士兵接受英媒訪問時,也訴說前線戰鬥的殘酷之處。

根據英國《BBC》 報導,盧甘斯克州長蓋戴指出,烏軍士兵已經轉移到新防線,失去利西昌斯克、讓俄軍奪走盧甘斯克的控制權的確很痛苦,「但這只是我們輸掉的一場戰鬥,而不是輸掉戰爭」,呼籲西方提供更多武器,抵銷俄軍在科技上的優勢。

《BBC》記者雷恩斯福德(Sarah Rainsford)訪問3名曾在頓巴斯(Donbas)前線服役的士兵,剛從盧甘斯克前線撤離的志願軍士兵馬克(Mark)表示:「俄羅斯人喜歡摧毀城市或村莊,不管裡面是平民還是軍人。」另一名士兵尼古拉(Nikolai)則說:「如果有人不覺得可怕,那就是在撒謊。」

3名士兵表示,頓巴斯前線戰鬥十分殘酷,很難在那堅守,同時也死了很多人,在俄軍轟炸之後已經什麼都沒了,城市、平民都不復存在,「像我們這樣的志願軍士兵,很多人都死了」。不過這3名士兵仍堅持在休整幾天內返回頓巴斯繼續戰鬥。

談到烏軍從利西昌斯克離開的決定,蓋戴指出:「烏軍原本可以長期控制這座城市,但俄羅斯目前在火砲和彈藥方面擁有巨大優勢。他們會從遠處摧毀這座城市,所以留下來堅守並沒有太大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