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放話 芬瑞加入NATO尚未成定局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1日放話,該國不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一事並未就此底定。圖為艾多根6月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的北約高峰會的1場記者會上發言。(法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1日放話,該國不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一事並未就此底定。圖為艾多根6月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的北約高峰會的1場記者會上發言。(法新社)

2022/07/01 18:5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1日放話,即便該國已與欲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芬蘭與瑞典簽署協議不反對這兩國成為北約會員,但芬瑞入約並未就此抵定,暗示土耳其仍有可能阻撓芬瑞入約。

艾多根日前與芬瑞兩國高層舉行4小時會談,三方就一夕列安全措施達成協議,以換取憂心芬瑞包庇恐怖分子與遭芬瑞禁運武器的安卡拉當局,支持芬瑞入約。

儘管如此,艾多根1日在結束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高峰會的搭機返國飛行途中告訴記者,沒有必要催促土國國會批准與芬瑞的入約申請,安卡拉當局會先觀察芬瑞兩國是否信守在備忘錄中的承諾,包括引渡土國當局要求的嫌犯。

土耳其NTV引述艾多根的話報導:「要知道,簽名並不等於事情就了了。要是我們的國會沒批准,(申請)就不會生效。所以沒必要著急...現在就看他們了。瑞典與芬蘭現在還不是北約成員」。

當被詢及從芬瑞引渡嫌犯回土國,艾多根說,倘若芬瑞不把這些人遣送回土國,「那麼我們會透過我們的機構與單位採取必要之舉。」

此外,艾多根在返國航班上還嗆世仇希臘的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要米佐塔基斯「管好自己的情緒」,否則兩人「不可能」會面。

土希兩國長年來在愛琴海飛越權與島嶼地位、地中海海洋邊界與油氣資源,以及種族分裂的塞浦路斯等問題上存有歧見,近來又因愛琴海領空與非軍事化島嶼地位鬧翻;米佐塔基斯今年5月遊說美方勿對土耳其出售F-16戰鬥機,氣得艾多根大罵,對他而言米佐塔基斯已不存在。土希皆為北約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